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探寻革命遗迹 传承红色精神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党支部组织赴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探寻革命遗迹  传承红色精神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党支部组织赴冀热察挺进军

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1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举办“探寻革命遗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被授予北京市国防教育基地等称号,被称作京西第一红村。193711月,党中央决定成立冀热察军区。这个大山深处的小村庄,是当年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心脏。19382月,萧克将军在斋堂组建了冀热察挺进军,活跃在冀热察抗击日寇。数百户、两千余普通农民尽己所能全民皆兵,投身于残酷的武装抗战,把自己的命运同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和国家的命运相联结。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同全国人民一道取得了民族斗争的伟大胜利。



全体党员职工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是集中参观了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中的各个展室。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历史纪录片、阅读历史图片展板、穿越防空洞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在老一代共和国军事将领肖克等将军的带领下,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实现“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战略意图的光辉历程。

党支部书记牛昌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作出庄严承诺,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矢志不渝的誓言,深刻感悟到冀热察抗战胜利是无数英雄和无名烈士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党员、职工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探寻革命遗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和党性教育、思想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信仰和使命担当。大家表示,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和协会党支部的带领下,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我国设备装备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党员职工在党旗下合影留念




                    (协会党支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