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党支部认真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莅临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参加指导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月24日上午,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协会党支部书记牛昌文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贾海副书记、党办马超同志莅临会议听取现场述职并进行点评,协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协会党支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进行了学习、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按照2022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示》要求,牛昌文书记代表协会党支部作了2022年度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报告,总结工作成绩,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紧密结合协会和个人思想实际,对照检视问题和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023年协会党建工作努力方向,明确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协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主动搞好“四个服务”等方面的整改措施。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支部全体党员联系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讲收获提高、谈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检视反思和深挖根源,全体党员增进了理解,加强了团结,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又有力提升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会议结合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党员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每位党员的现实表现作出评定。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贾海副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对2022年协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协会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党员同志们作出了良好的示范。他还就抓好协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创新性,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提升党建宣传工作水平,增强党建工作宣传的主动性和前瞻性,积极运用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协会会刊《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等载体,大力宣传企业和会员单位在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兴党建,以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为契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四要扎实开展合格党支部创建活动,制定并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通过教育学习,引导全体党员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协会各项工作中。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协会党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结合协会当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落实上级党组织指示和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举措。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起点,查漏补缺,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协会党建工作水平。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党支部)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