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在全国设备管理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全国设备管理工作先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 王金祥

(2013年11月28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正值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闭幕,全党全国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今天在庄严地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设备管理工作先进表彰大会,感到这次表彰具有特别的重要意义。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获得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和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装备制造业是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的重要保障,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表现。多年来,我国广大设备工作者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依靠科技进步,不断推进我国设备装备现代化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全国人民的认可和支持。
  中国的设备已经有不少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过去我们靠进口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在推进设备装备现代化发展和促进设备管理上水平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先进单位和个人。今天受到表彰的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和优秀工作者就是我国设备现代化战线上的典型代表,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胸怀大局,立足本职,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展现主人翁的精神风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铸就了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伟大品格,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
  同志们,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描绘了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明确提出推进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把我国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提高到新的水平。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又从党和国家长期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部署了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更加自觉地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上。
  要进一步弘扬先进模范的时代精神,始终坚持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争创一流。这是我们时代的宝贵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团结奋斗、改革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真诚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单位和优秀工作者,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振兴再立新功。
  要进一步激发创造的活力。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维,积极投身自主创新实践,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等重大战略,深化技术创新,支持发明创造,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丰富知识,提高技能,把实现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为推动科学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成为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的知识型创新人才,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争当锐意改革创新的先锋,争做推动科学发展的楷模。
  同志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为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