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2015年理事(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

 

努力开创协会发展新局面

 

——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2015年理事(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  王金祥

20151121日)

 

各位理事,各位代表,同志们:

上午好!

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不久,今天我们在北京召开中国设备管理协会2015年理事(扩大)会议暨全国设备管理先进表彰大会。刚才,林念修副主任、辛国斌副部长亲临会议作了重要讲话,并向与会同志、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这充分体现了国家部委对全国广大设备工作者的关怀和鼓励。林主任和辛部长在讲话中都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协会全面建设、推动中国装备走向世界,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我受协会理事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协会近两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对今后工作的一些思考。

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两年以来的工作回顾

201311月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在京召开第五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两年以来,在国家发改委党组的关心指导下,第五届理事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认真贯彻“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要求,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进设备装备现代化发展,促进企业设备管理水平提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拓宽协会工作的新视野

1、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两年来,联合地区和有关行业协会,积极探索与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搭建平台,主动服务,促进发展。

一是2008年授予东营市东营区为“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后,去年6月,我会又授予山东省东营市为“中国石油装备城市”,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揭牌并发表重要讲话。下半年还授予河北省泊头市为“中国大气污染治理装备制造业基地”,对于推动地方经济创新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二是连续两年与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国家部委领导、省市领导和有关专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国外相关机构的专家出席会议,广泛开展合作交流,把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提升到新的高度。

三是发挥设备工程技术中心的引领作用。多年来,协会注重选择在行业具有先进技术、先进管理理念和经济实力较好的企业,设立设备工程技术中心,积极发挥企业独特优势,开展工业集成服务。去年下半年,协会在广东珠海市召开中心主任座谈会,总结交流开展技术服务的经验体会,共同探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的新路径。

2、顺应大势,促进军民技术装备深度融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军民融合工作高度重视,把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国家和军队有关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国家发改委支持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推动下,协会于20145月成立了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以发挥协会在平台创新、跨界创新和智力创新中深入推进军民融合的重要作用。军民融合委成立一年多来,在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制定规划的同时,凝聚整合军地各方力量和优质资源,参与了国家《关于加强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的起草修改工作,申报参加了国家发改委《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等重大课题的研究,指导山东、广西等地拟制“十三五”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并确定山东威海等市地为军民融合综合评估试点单位。今年9月,还成功举办了山东省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与此同时,先后派人到辽宁、上海、四川、湖北、湖南等10多个省市和相关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技术项目对接,为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3、注重实效,开展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交流。

为了鼓励和引领企业积极推进设备管理创新,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今年4月在北京召开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交流大会。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有力支持,石油、石化、钢铁、电力、机械装备等12个行业的600多家企业积极参与,共有421篇创新成果获奖,汇集出版了《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集(20102014)》。大会组织获奖企业代表开展创新成果专场交流,设立创新成果展示区,开展新技术、新产品供需对接,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发展氛围。

(二)坚持市场导向与多方合作,不断提升为会员单位和企业服务的能力

两年来,坚持与各地方、各行业开展多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重点推动了以下几项工作:

1、稳步推进设备维修企业资质认证工作。

在各地区、有关行业设备管理协会的共同努力下,设备维修企业资质认证的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已从原来2个行业发展到现在的5个行业,资质认证质量数量都有明显提升。同时,严格按照行业规范的自律要求,完善制度,加强监管,设备维修企业资质认证工作逐步走上持续发展的轨道。

2、积极搭建平台,促进管理经验和技术交流。

围绕国家“一带一路”、产业转型升级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合作交流体系。我会与地区、行业协会及相关机构密切协作,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交流活动,先后举办了钢铁工业设备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创新大会、二手设备市场发展论坛、设备工程专家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高端论坛、专题研讨,在提升企业品牌和知名度的同时,还为行业、企业、会员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构建互动平台。

3、不断深化为企业、为会员服务的内容。

一是尝试开展设备管理技术人员的培训。与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尝试开展设备管理师、设备维修师专业能力网络培训考核工作,此项工作填补了协会网络培训的空白。二是与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和中国制冷空调协会联合举办制冷空调维修企业招标投标法律宣贯及实务操作培训班。这次培训是跨行业间协会合作的有益尝试,对于提升为市场主体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共同推动招标投标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三是与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技术监督行业职业技术鉴定指导中心加强合作,开展设备点检员国家职业资格考核试点,并在浙江、江西等8个省市和中国石油化工设备协会首批开展了试点工作。

4、增进国际合作交流,帮助企业走出去。

为贯彻落实“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协会把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今年6月,与广州学府咨询集团公司和珠海顺益集团公司共同商定,专门设立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要任务是围绕国家战略开展国内外先进装备技术和设备管理经验合作交流,推动中国装备走出去。协会的专业委员会先后主办了中英低碳制造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等。新设立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几次组织国内企业赴有关发达国家及地区考察,今年9月在珠海召开第十三届全国“TnPM”大会,加强了国内外先进设备制造和应用经验的交流。

5、积极探索和支持地方、行业协会开展工作。

支持地方和行业协会开展工作,凝聚合力、激发全行业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近年来,始终坚持推动营造良好的行业环境,支持和参加省(区、市)协会和行业协会的有关活动,加强行业联系交流,维护行业共同利益,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特别是在推动部分省、市设备协会的恢复和建立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三)强化表彰激励功能,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

全国设备管理先进表彰活动自1986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共表彰优秀单位2756个、优秀工作者4007名。通过表彰评选活动,在调动广大设备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企业设备现代化水平、促进国家经济建设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认真总结往届表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协会于20146月启动了第十届全国设备管理先进单位和第六届先进个人的表彰评选活动。此项工作开展一年多来,经各地、各行业和有关机构的推荐、专家评审组审核后,先进表彰评选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在新疆特变电工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认真审定:252个企业被评为全国设备管理先进单位,其中有9个企业被评为全国设备管理示范单位;263人被评为全国设备管理先进个人,其中有25人被评为全国设备管理突出贡献先进个人。本届表彰评选工作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首先是表彰评选条件,突出强调了企业在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循环经济、安全生产、技术进步和推动中国装备走出去等要求,力求使表彰工作更加贴近国家的发展战略。

其次是主动适应行业、企业发展的新需求,在表彰优秀单位和个人的基础上,新设立了示范单位和个人突出贡献的表彰项目。

第三是在地方、行业协会和相关机构的支持和配合下,本届表彰评选工作基本做到了全覆盖。

第四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各地区、各行业协会在认真推荐、严格审核、先行开展表彰的基础上推荐了全国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为了确保表彰工作质量,组织17名在设备管理领域具有丰富工作经验、且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集中开展审核,并组成9个专家小组由协会领导带队到11个省(区、市)、11个行业的26个单位对被推荐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考核调研,严把表彰工作质量关。

第五是切实加强对表彰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全国设备管理先进表彰评选领导小组,协会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协会顾问、副会长分别担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或成员。各地区、各行业也设立了表彰评选工作办公室和专家评审组,确保表彰顺利进行。

第六是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报道的力度,筛选了8个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在有关媒体上开展系列报道,同时邀请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和行业协会、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点评。表彰大会之后,还要将先进单位业绩和先进个人事迹汇编成册,供全国广大设备工作者学习和借鉴,以起到激发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激励作用。

(四)按照协会章程和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

1、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协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得到增强。

在建立完善会员管理机制的同时,利用各种机会,密切联系会员单位,注重发挥理事、常务理事作用,增强协会工作活力。两年来,新增会员单位27个,增补常务理事5人、理事20人;新增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钢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同志为协会副会长,原有一名副会长因工作变动提出不再担任协会领导职务,经报协会主管部门和民政部门批准,已同意其请辞申请。

2、注重建章立制,管理规范有序。

建章立制是确保协会规范运行、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2014年是协会的制度建设年,专门组织力量对已有的20多项规章制度认真进行梳理和归类,并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16项制度(办法)。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还新制定了协会内设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领导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会员单位管理等10项制度(办法),内部建设实现了规范管理、规范运行。按照依法治会的要求,专门聘请了法律顾问,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协会人员依法办事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对分支机构的规范管理。

根据民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全面调研分析协会各分支机构工作状况及人员构成,及时修订《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所属分支机构的管理办法(暂行)》,并组织5个分支机构换届选举,调整了部分超龄人员,充实年轻骨干力量。按照有关规定,撤销了一个分支机构和两个分支机构的银行账户。

4、努力提升协会“一刊一网”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媒介的重要作用。

协会会刊《中国设备工程》杂志和“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网站”,在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向社会大力推介优秀会员企业、企业家和行业示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推动中国装备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努力把杂志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要求,杂志社及时充实骨干力量,大幅调整栏目版面,积极寻求合作支持,改版后的杂志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在广大读者面前。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协会网站建设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努力为广大企业和会员单位打造了解协会工作和行业发展的平台。

(五)夯实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为协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两年来,以完善内部组织机构、提高人员素质为重要抓手,全面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一是顺利完成了秘书处领导班子的调整。按照精干和高效的原则,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对协会秘书处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实现了新老交替。新一届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大政方针为统领,注重在恪守职责、开拓创新中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确保协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有力开展。

二是调整秘书处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根据协会章程,按照市场经济发展和新时期协会自身发展的需要,切实履行协会秘书处统筹协调和服务管理的职能,适时调整了协会秘书处原有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充实了各部(室)骨干力量,聘任副秘书长1名、秘书长助理3名,聘任中层干部3名,招聘新员工3名,协会人员素质和工作水平得到提升。

三是注重抓好党建工作。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的领导下,协会聚精会神抓党建,积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监督保障作用,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扎实推进协会的思想作风建设。重视职工队伍建设,关心青年职工成长进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回顾两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协会的工作与国家对社团组织的要求、与广大企业和会员单位的期望还存在着许多不足和差距。特别是对行业重大问题研究、工作内容创新、与国际同业间交流合作等方面改进和提升的空间还相当大。这些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二、新常态、新形势下做好协会工作的着力点

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规划。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条件和任务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对设备装备现代化发展和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协会发展充满着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深化改革为核心,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市场化导向,勇于探索,积极作为,全面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第一个着力点,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我国设备装备现代化发展。

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灵魂和不竭动力,也是设备装备现代化发展的核心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定着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全党全社会都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一项重大战略,常抓不懈。我们要始终把坚持创新发展作为协会生存发展的驱动力和聚合力,主动适应国家对社团组织赋予的新任务、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企业提出的新需求,坚持创新思维、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模式,不断拓展创新服务内容,为实现协会持续发展提供保证。

当前,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坚持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持续推进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等科技平台建设,着力在培养创新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协同创新、扩大覆盖面等方面有新的进步。三是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和自主可控的软硬件产品为重要支撑,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努力提高装备制造产业的综合水平,培育新型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四是紧紧依托智能制造装备、高档设备与基础装备等国家重大专项,整合资源,集智攻关,力争取得关键领域的实质性突破。五是加强创新成果交流推广,引导和推动企业积极推进技术进步和设备装备管理创新。

第二个着力点,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中国装备“走出去”。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和能源革命蓄势待发,世界各国都在加速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对人才、装备、技术、资金的争夺更加激烈。旧格局正在被打破、新格局正在酝酿其雏形,高水平引进来、大规模走出去,这是推动我国产业升级、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今年初,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动我国装备“走出去”,推进产能合作。在多个国际场合,国家领导人亲自推动中国装备技术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李克强总理在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加快中国装备走出去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这是实现我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举措。国务院在刚刚出台的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中,也就拓展装备国际市场提出要求,要着眼全球经济发展新格局,有效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经济全球化为大背景谋划行业和企业发展,探索全球市场运作新模式;要敏锐把握国际合作新方向,将我国装备产业优势与国外需求相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加强政府统筹协调,积极探索创新“借船出海”、“联合出海”等商业新模式,带领更多企业走出国门。

“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今后一段时期“走出去”的总指引和总抓手。我们要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布局和“走出去”契机,推动实现产业之间的互联互通,力争把我国优势产能和装备打造成国家新“名片”,实现中国装备走向世界,让中国装备装备世界。

第三个着力点,主动适应新常态,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努力为企业和会员服务是协会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也是协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今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林念修副主任来协会考察调研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三个一”的要求:围绕一个中心,就是要围绕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心任务开展协会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强化一个宗旨,就是要强化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夯实一个基础,就是要夯实自身建设的基础。其中明确要求我们主动适应开放型经济建设中迈出的新步伐,提高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协会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进“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上,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首先要贯彻服务的新要求。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要坚持服务导向,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大力探索优进优出装备交流模式,积极为中国装备“走出去”想办法、出实招。特别要围绕重点行业,帮助企业在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等新兴领域取得突破,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其次要抓住服务的新机遇。协会专门设立了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就是要在“一带一路”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中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国际学术研讨交流的同时,重点要加强技术装备推广合作,聚集优势,共享资源,协同发展,努力发挥协会联系国外政府和行业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企业走出去服好务。

第三要实现服务的新突破。我们要主动融入互联网 +,在建设创新驱动平台、产业示范平台、学术交流与科技推广平台、精品科技期刊平台方面,推动互联网与现代装备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行业资源整合集成,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等商业新模式在企业的推广应用,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第四个着力点,加快思想观念转变,不断增强协会发展的动力。

前不久,中办、国办颁发了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我们要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加快观念转变,改进工作方式,努力适应改革要求,创新协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提升行业服务功能,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充分发挥协会的独特优势。

一要紧扣章程,找准定位。根据协会章程和市场需求,要坚持把提升协会创新和服务的能力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牢固树立为政府、社会和会员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重视协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行业自律工作,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依靠科技进步,实施创新驱动,推进我国设备装备现代化发展。

二要加强联合,共谋发展。要顺应大联合、大协作、大融合的发展潮流,打破行业领域的界限,加强与地方和行业协会的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与优势互补,共同探索行业发展,促进行业诚信自律建设。积极发挥各方面的资源优势,提升协会专业化水平和能力,推动服务重心转向企业、行业、市场。大力支持地方和行业设备协会的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

三要打造品牌,发挥优势。要结合总体发展战略、内外资源禀赋、协会文化传承等因素,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或完善适合自身、具有独创性和吸引力的协会品牌战略。准确把握品牌服务定位,积极拓展品牌传播渠道,推动形成一批产品优质、服务上乘、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知名品牌,进一步扩大协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四要切实提高队伍素质,着力打造过硬团队。加强人才培养,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完善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营造人才队伍能够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培养一批精于策划、长于管理、复合多能、团结协作、竭诚服务的一流团队。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发展的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

三、2016年协会重点工作

2016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协会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协会和行业的实际,重点要在坚持创新、夯实基础、推进发展等方面下功夫。

(一)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一要全面开展军民融合创新服务,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军品科研生产和企业转型升级,围绕军事需求、“民参军”服务和国际合作,统筹工业领域有关创新资源,推动形成数量广泛、布局合理,跨地区、跨行业的军民融合发展协作的创新链。二要探索总结军民科技融合的发展模式。积极参与国家和省域规划的研究制定,组织开展有关评估以及评估成果的转化应用,实施核心技术培育工程并逐步在有关地区推广。三要针对当前军民融合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及时组织力量开展专题研究和专项工作。研究探索大中型企业军民融合的发展新路。着力打造军民融合技术装备领域的创新样板,逐步释放创造潜力。

(二)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力度,探索国际合作新领域,推动中国装备走向世界。要加强与国际行业组织的联系与交流,创新国际交流方式,促进国际行业组织间的持续合作。特别是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情况,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寻找国际合作机会。

(三)继续助推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注重发挥协会在跨部门、跨行业、跨学科、跨地域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装备产业基地建设。高质量的办好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支持行业和地方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尤其要在鼓励创新创业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四)持续开展设备维修企业资质认证和培训工作。按照“行业自律、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严格监管”的要求,继续开展制冷空调设备维修安装企业、建筑机电设备维修安装企业、煤矿设备维修企业、石油和化工装备维修企业的资质认证工作。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不断扩大工作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开展设备点检员、设备管理师与设备维修师的培训工作,大力提高企业设备管理人员素质和水平。

(五)继续搭建为企业服务的互动平台。发挥协会分支机构和设备工程技术中心的作用,以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创新设备管理模式和先进技术推广为支撑,积极推动科技同经济对接、科技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增强管理与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关注行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继续办好各种展览会、新产品新装备技术交流会以及相关论坛、研讨会等,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六)积极探索行业标准体系建设。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行动计划,聚合专家资源,结合行业实际,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探索研究制定行业设备装备管理标准体系及标准体系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发挥设备装备标准化对提升行业规范化管理、保障企业生产运行、提升企业设备装备水平的基础支撑作用。

(七)坚持不断创新发展。第一,认真总结第十届表彰工作经验,深入研究下届表彰工作,进一步强化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二,着力办好2016年全国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交流大会、遴选有推广价值的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第三,要积极创造条件,提高自身能力,承接政府部门交办的工作事项。

(八)进一步夯实协会工作基础。第一,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协会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工作行为。第二,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务、队伍、业务的统筹融合,进一步增强协会的凝聚力、战斗力。第三,认真办好协会会刊,组织编写协会年鉴,发挥协会门户网站的宣传作用,更好地为设备装备现代化事业服务。

同志们,我们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大力提升我国设备装备现代化发展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