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企业增效 设备在行动--苏州峰会

企业增效  设备在行动--苏州峰会

暨工业服务与维护维修运营论坛召开

 


  《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主办的企业增效  设备在行动--苏州峰会暨工业服务与维护维修运营论坛于2011年5月29日-6月1日在苏州召开。该论坛是《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企业增效  设备在行动"品牌系列会议活动之一。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玉平出席会议并发言。他说:现代服务业是伴随着信息化技术和知识经济的发展而产生的,它用现代化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服务的方式改造传统服务业,创造需求,引导消费,向社会提供高附加值、高层次、知识型的生产性服务和生活性服务的服务业。
  工业服务业相比生活性服务,它是一种高智力、高集聚、高成长、高辐射、高就业的相关服务产业。工业服务业是社会化分工的结果,它依附于制造业,贯穿于企业生产的上游、中游和下游的各环节中,工业服务业和制造业的融合不断加强,在制造业的产前、产中及产后服务中起着增加价值、实现价值的重要作用。
  我国的工业服务市场非常大。但是,我们应该清楚地看到,无论在先进理念和技术的推广普及,专业化、社会化水平的提高,还是在企业的观念、体制和认知度等方面的改变与提升,均有待于政府相关政策的支持、市场的逐步培育、宣传推动的不断深化。因此,我们应在国家鼓励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大环境下,积极培育工业服务市场,加快人才培养,加速提高专业化、社会化、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增强工业服务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打好基础,促进工业服务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广州正泰商业数据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刘德峰就设备资产的价值管理与综合管控体系做了报告。他从设备管理的发展、我国的发展水平及价值管理;知识、技术、服务和创新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SKF中国有限公司的董良博士发言题目:备件定额管理及优化
  的理念及实践。他从备件需求、实际情况、备件定额管理目标、备件定额管理的原则、消耗模式判断、备件的ABC分类、呆滞品处理、备件优化管理、需求预算模型、模型优化、备件定额现状评估等方面清晰明了地介绍了备件优化管理。他最后总结:备件定额管理是企业增效的重要环节;备件定额管理的原则是供需平衡;确定备件需求是备件定额管理的关键;设备管理信息化是分析备件需求的基础;备件管理是故障管理、供应商管理及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的基础。
  SAP中国研究院EAM方案经理赵斌发言题目:做好企业设备资产维护计划。他从企业资产管理的全球趋势和发展、企业资产管理的现状和改善、SAP大力推动中国EAM发展、SAP EAM设备资产管理方案简介、SAP EAM - 设备维护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他总结到:EAM的外延在扩大,内涵在加深,它承担着越来越繁重的任务;EAM是一个综合问题,需要用无缝集成的解决方案;可持续发展指导着企业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设备资产管理需要结合合规管理。
  上海宝钢检修运行部部长钟志勇作了题为"与钢铁主业协同增值的卓越检修管理实践"精彩演讲。
  胜利油田设备处副处长刘炜光发言题目为:注重六个深化,提升六项水平,努力向设备管理要安全、要效益。他就六个(一体化、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节点化、专业化)深化进行了详尽的描述。他在总结中说,做好今后的设备管理工作还面临着许多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知难而进,开拓创新,扎实做好"贯标、对标、追标、创标"工作,全面推进设备本质安全化、设备操作标准化、设备运行合理化,不断提高油田设备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切实向设备管理要质量、要效益。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徐永能发言题目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MRO2基础平台创建与决策支持技术研究。他首先介绍了面向全生命周期的MRO2理念、内涵,接着介绍了南京地铁车辆MRO2需求分析及维修决策支持技术 。
  大会发言的还有铁姆肯公司、高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壹维保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金德创业测控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力主持了会议。
  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来自冶金、石化、化工、烟草、汽车、煤炭、电力、食品、机械等行业约90余人。代表们普遍反映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经验实用。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