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2012全国节能环保科技信息研讨会

2012全国节能环保科技信息研讨会

暨《中国设备工程》杂志指导委员会
工作会议召开


  为推进中国企业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实施国家“十二五”纲要中规定的节能减排目标,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于2012年7月24日-25日在嘉兴市召开“2012全国节能环保科技信息研讨会”暨《中国设备工程》杂志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会议邀请原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国家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纪明波出席会议。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力出席并主持上午的会议。东道主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计荣林致辞。常务副总经理俞保云现场就新嘉爱斯污泥焚烧项目作了介绍。纪明波对此利国利民、造福人类的好项目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积极的支持。
  浙江工业大学蓝屋电子有限公司副教授邓飞作了“基于IFA的低成本先进控制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推广”演讲;SKF中国有限公司总咨询师董良就其为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所做的EAM项目进行全面介绍并现场演示。
  随后,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污泥焚烧项目,并对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这种在企业开现场会的形式。
  下午会议由《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社长胡敏主持。浙江省设备管理协会会长陆慧明致辞。
  纪明波发言并提到:企业要搞好,兵要精、武器要好。武器就是我们说的设备。我当过企业主管设备管理的副厂长,深知设备管理的重要性。《中国设备工程》杂志是一个好平台,我们大家要共同支持这本杂志,通过这个平台交流、推进我国设备管理工作。
  胜利油田设备处副处长刘炜光介绍了“油田开发设备节能减排技术的评价与分析”;西门子、ABB公司交流了他们有关节能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
  会议最后的议程是《中国设备工程》杂志指导委工作会议。首先由胡敏社长介绍了杂志社近年来提出并着力实现的 “四位一体”的发展战略目标;强调努力打造两个专题--“专家视点”、“六大专题”,精化品牌系列活动--“企业增效 设备在行动”,做好每年两次大型征文活动。
  会上,与会代表对《中国设备工程》杂志指导委章程(修订稿)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