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文件


中设〔2022〕18号



关于转发《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润滑安全工程
技术中心举办“钢铁行业设备润滑管理与
实用技术培训班(杭州)”》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备管理协会,各行业设备管理协会,各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规范落实设备润滑管理资格准入制度,提高我国设备润滑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经协会研究,同意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润滑安全工程技术中心举办“钢铁行业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技术培训班(杭州)”。

现将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润滑安全工程技术中心《关于举办“钢铁行业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技术培训班(杭州)”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人员参加。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2022年5月10



报:王金祥主任。

送: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各部门,

   《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各分支机构、装备产业基地、设备工程技术中心。





关于举办“钢铁行业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
技术培训班(杭州)”的通知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润滑安全工程技术中心

202251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规范落实设备润滑管理资格准入制度,提高大型设备运转效率,针对我国目前设备润滑领域专业人才短缺的状况,培养一批高质量、高技术、高标准的专业人才,经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同意,润滑安全工程技术中心组织开展钢铁行业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技术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工业摩擦润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机械工业润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润滑安全工程技术中心

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广研检测(广州)有限公司

二、培训目的

1.通过学习领先的润滑管理知识,以及全新的设备润滑管理维护策略,让学员充分理解润滑管理在设备管理中的作用意义;

2.通过润滑的理论基础的介绍,使学员对润滑有从理性到感性的全面认识;

3.通过了解企业中常见的润滑管理工作做得欠缺的几种情况,学员可以借鉴并分析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为改善润滑工作提供思路;

4.大量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分享,帮助学员借鉴和思考如何打造适合自身企业的设备润滑管理方法;

5.为本企业挖掘更具降本增效的方法,真正提高设备综合利用率,降低维护成本。

三、参加对象

企业设备部、装备部、机动部(处、科、室)主管领导及骨干,企业润滑工程师、设备可靠性工程师、设备完整性工程师,润滑油品、润滑技术装置开发公司的管理、研发和技术人员,有关科研机构相关业务人员,油品采购部门和分析检测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等。

四、课程大纲

1、摩擦学基础理论

1)摩擦与磨损的基础分类;

2)润滑原理及润滑类型;

3)常见润滑方式及其特点。

2、润滑油品的基础知识

1)润滑油基础油;

2)润滑油的添加剂;

3)钢厂常见油品及其特性(液压油、齿轮油、汽轮机油、油膜轴承油、真空泵油)。

3、润滑油的指标解读

1)润滑油的理化指标解读(黏度、酸值、水分、污染度、泡沫特性、抗氧化性等);

2)润滑油的失效机理。

4、润滑脂的指标解读

1)润滑脂的组成;

2)润滑脂的常见指标解读;

3)润滑脂的常见失效分析。

5、油液监测与故障诊断案例

1)润滑磨损常见故障及案例分析;

2)为什么要开展油液的监测;

3)油液监测技术在化工润滑管理中的作用;

4)油液监测如何为企业带来安全与效益。

6、润滑油脂取样相关知识

1)润滑油取样;

2)润滑脂取样。

7、现场污染控制与维护

不同系统净化设备技术要求和选择方法。

五、时间地点

时间:713-15日(712号下午13:00-20:00报到)。

地点:杭州(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培训费用

全程费用合计 5600 //期。其中,培训费 4300 元, 包括培训、教材资料、餐费等;国际机器润滑协会 ICML MLT I 考试认证费 1300 元。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请在培训之前支付费用;如有需要,请把工作中的设备润滑问题整理好后发邮件linjingshan@gmeri.com给我们)。

七、联系方式

高老师 020-32387277  ght01@gti-oil.com

   

附件:“钢铁行业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技术培训班(杭州)”报名回执表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