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中共国务院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国务院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国务院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10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中新社 刘震 摄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大会通过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会议指出,国务院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把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过去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等,紧密联系政府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指导推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新华社 庞兴雷摄

会议指出,走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坚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总体战略安排,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要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创新,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培育新动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要着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始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明年和今后更长时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国务院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责任,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紧抓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不松劲。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全面增强施政履职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