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第十八届中国汽车涂装、表面处理及耐腐蚀防老化技术峰会暨2023展览展示洽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3月1718日,第十八届中国汽车涂装、表面处理及耐腐蚀防老化技术峰会暨2023展览展示洽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涂装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资源网《汽车制造工程》平台、涂装市场采购网《现代涂装》传媒承办,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捷途涂装规划团队、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诸城汽车厂、江苏天通源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得到了迪史洁(上海)干冰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纯源镀膜科技有限公司、班戈设备系统(苏州)有限公司、帝业化学品(上海)有限公司、常州市华源漆业有限公司、武汉翔明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有关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出席会议。国内汽车制造及零部件厂家、汽车涂装供应商等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第十八届中国汽车涂装、

表面处理及耐腐蚀防老化技术峰会开幕式上作致辞讲话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作了致辞讲话。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涂装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国联资源网副总经理刘思为会议致辞。根据会议安排,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刘坚作《新时期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涂装研发高级工程师孔飞作《干式漆雾分离技术的发展探讨》、安徽省生态环境研究院大气所所长张红作《工业涂装行业治理技术的思考》的主题报告。迪史洁(上海)干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浩等17位专家和企业代表作了干冰-雪花清洗在汽车涂装及其他应用、涂装VOCs 治理及加热系统、电泳整线在线分析管控系统的应用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会议同期设立了中国乘用车涂装工艺技术高级研讨会,中国汽车耐腐蚀防老化技术峰会,中国客车新型涂装/耐腐蚀工艺、装备技术交流高级研讨会,中国卡车、专用车新型涂装工艺技术发展及环保治理高端研讨会,全国汽车零部件、摩托车、低速电动车、三轮车先进环保涂装工艺技术交流会,新能源汽车“三电”涂装及表面处理技术专题研讨会,中国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技术交流研讨会,数字涂装、数字表面处理——新形势下磨多多工业原材料一站式采购分享交流会等七个分会场。会议现场还设立了50余个展位,展示汽车涂装新产品、新技术、生产工艺和高端材料等。

本次会议以“数字化建设  高质量发展  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就加快推动涂装行业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发展,提升汽车涂装技术和涂装维护管理水平,促进涂装行业在新形势下开展交流与合作,助力我国涂装行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创新发展理念及目前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和探讨。与会代表普遍反应: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各项议题具有前瞻性、前沿性、引领性,对推动涂装行业企业向高端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十八届中国汽车涂装、表面处理及耐腐蚀防老化

技术峰会暨2023展览展示洽谈会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