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在役管道泄漏维修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3月10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团体标准《在役管道泄漏维修技术规范》审查会以线下主会场和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该项标准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提出并归口,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制定,天津市江达扬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茂化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起草。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团体标准《在役管道泄漏维修技术规范》审查会北京线下主会场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会上作了致辞讲话,他指出:组织编制《在役管道泄漏维修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顺应了市场发展和企业的需求,对于强化全面质量管理、加速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推动管道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认真审查,围绕突出《在役管道泄漏维修技术规范》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把好标准编制的技术关。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进一步提升行业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引领管道工程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炼化设备首席专家李春树、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孙艳秋、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机电仪技术部部长瞿光彬、北京燕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公用工程专家高建新、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设备管理部部长黄强、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主任陈艺、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北京特检有限公司审核专家陈铁君、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石油石化检维修技术中心主任王漫江、天津市江达扬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姚鹏、天津市江达扬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秘书张吉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工程服务部主任王瑞华和主任科员王燕冬等14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成了由李春树、孙艳秋、瞿光彬、高建新、黄强、陈艺、陈铁君等7人组成的专家审查组。审查组成员一致推选李春树担任审查组组长。标准主要起草人姚鹏介绍了该项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修改采纳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有关编制情况介绍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和讨论,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审查组成员一致认为该项团体标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送审资料齐全,结构清晰合理,内容完整,与相关标准协调一致,填补了国内管道维修技术标准的空白,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审查。专家评审组组长提出:希望标准编制工作组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送审稿进行修改、整理,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与会同志认为,现阶段行业正处在加快构建现代化管道基础设施体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此次协会组织编制《在役管道泄漏维修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对于提升我国管道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现代化水平,推动管道工程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查会线上视频会议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