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2023绿安论坛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安中心专家智库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1月15日,2023绿安论坛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安中心专家智库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指导,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绿安中心)主办。会议得到了武汉鼎业集团、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部门有关领导,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钢铁产业链上下游安全环保、设备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2023绿安论坛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安中心专家智库会议现场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致辞讲话,中国宝武湛江钢铁原副总经理、绿安中心首席设备专家刘波也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在会议开幕式上作致辞讲话

中国宝武湛江钢铁原副总经理、绿安中心首席设备专家刘波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根据会议安排,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作了《推进设备完好性管理 实现安全治理模式向预防转型》,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杨朝飞作了《减污降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景晓波作了《我国安全应急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安中心主任罗恪作了《打造工业安全医院新模式 推动企业绿色安全新发展》,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昕作了《数字化转型下的化工过程设备完整性管理的探索》,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安中心化工专家、武汉鼎业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专家程四清作了《“双碳”战略背景下含油污泥低碳绿色资源化处置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安中心副主任张建介绍了2023年绿安中心专家智库建设成果并发布了专家智库运维办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专家评审小组人员授聘仪式。

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

副书记王浩水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杨朝飞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

副理事长景晓波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安中心主任罗恪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会议同期举办了关键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平行论坛。在平行论坛分设的脱硫脱硝、高炉、能源管网(煤气)、储罐四个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当前企业在设备管理与安全环保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及解决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论坛期间,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安中心分别与宝钢股份、鄂城钢铁、马钢股份、包钢股份、陕钢汉钢、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津西钢铁、安钢股份、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18家单位举行了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关键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平行论坛现场

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影

本次会议紧扣“打造工业安全医院新模式 推动企业绿色安全新发展”的会议主题,深入探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积极引领工业企业打造新安全格局和推动绿色发展。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广大工业企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心、积极行动、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安全应急产业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