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第十五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山东省东营市举办

9月27日,第十五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山东省东营市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东营市人民政府、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承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工程服务部主任王瑞华、设备交易服务中心主任王志杰出席展览会开幕式并参观了线上“云展厅”。



第十五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式及

“云展厅”展示现场


本届展会通过云平台技术现场直播了开幕式,山东省副省长江成以视频方式宣布展览会开幕,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以视频方式致辞。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孟向东,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开幕式上致辞。牛昌文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东营市作为一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资源型城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端牢能源饭碗”嘱托,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新实践,坚持以高端、智能、绿色发展为方向,以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为动力,全力书写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新答卷”,持续提升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为促进我国石油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强调,在与东营市合作设立“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授予东营市“中国石油装备城市”的基础上,协会愿进一步加强同东营石油装备展的合作,共同提升我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动力与活力,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展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展会期间,牛昌文会长一行还前往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和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与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设备处处长李勇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切感受、了解东营石油装备产业近年来发展的蓬勃态势及企业发展愿景。

本届展会以“动能迭代 领航未来”为主题,秉承以展促展、以展招商的办展理念,积极推动石油石化装备产品和技术走向世界。展会搭建高端新颖的“云展厅”,运用VR3D、视频等技术形式,全方位展示国内外产业发展成果、先进技术和产品,共吸引1400余家展商参展,展出海陆石油钻采设备、勘探设备、集输设备、特种车辆等多个系列产品。展会的举办对促进石油装备产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我国石油装备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和加快石油装备产业与国际接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