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混凝土拌合物性能检测仪器设备管理规程》等三项团体标准(送审稿) 专家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1月20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团体标准《混凝土拌合物性能试验仪器设备管理规程》《混凝土物理力学性能试验仪器设备管理规程》《混凝土长期性能和耐久性能试验仪器设备管理规程》送审稿专家审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该三项标准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提出并归口,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制定,杭州冠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瑞行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意诚检测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新泰市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建设工程检验检测及智慧测试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起草。


《混凝土拌合物性能检测仪器设备管理规程》等三项

团体标准(送审稿)专家审查会协会会场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会上作致辞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了组织编制《混凝土拌合物性能试验仪器设备管理规程》等三项团体标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和代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认真审查、严格把关,要结合行业的实际,注重标准的实用性、系统性、协调性。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进一步提升行业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引领建设领域设备装备高质量发展。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协会工程服务部主任王瑞华,韦庆东、郅晓等评审专家及相关人员共15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成了由韦庆东、郅晓、李化建、叶家元、徐景会、孙艳秋、韩松等7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与会评审专家一致推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韦庆东担任评审组组长,并主持三项团体标准送审稿的讨论及审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杭州冠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路兰、北京智瑞行科技有限公司总工/高级工程师江宏伟分别介绍了三项标准的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情况。与会专家对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和审查,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修改意见及建议。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标准编制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送审资料齐全,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相关标准协调一致,填补了国内检测设备管理领域标准的空白,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该三项标准审查。

与会同志认为,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的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持续加快,面对新发展阶段和检测设备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此次协会组织编制《混凝土拌合物性能检测仪器设备管理规程》等三项团体标准,积极推行智能检测设备标准化工作,对于全面指导企业检测工作,促进我国建设领域设备装备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审查会视频会议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