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第十四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山东省东营市举办

9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山东省东营市黄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东营市人民政府、胜利石油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以视频参加方式在展览会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展会通过云平台技术现场直播了开幕式现场,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以视频方式宣布展览会开幕,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以视频方式为开幕式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东营市作为一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资源型城市,始终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加快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中国石化企业更好地走向世界搭建了广阔平台。同时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希望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和提升行业发展动力与活力,为更多的企业提供合作交流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云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 链接世界”为主题,为期3天,顺应“从实体走向虚拟,从线下走向线上”发展趋势,以新型的虚拟化云展览为载体,以移动互联网、云服务、大数据、AR、VR等技术为依托,搭建了新型线上云展会平台,“云展厅”分为石油装备专区、海工装备专区和赋能专区,高质量、全方位、立体化展览展示了数字油田、装备制造、石油石化等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前沿动态。展会打造的线上展示、在线会议、营销推广等云上一体化服务系统,具有全实景、全天候、全方面展示功能,吸引了1300余家企业参展,为推动我国石油装备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和石油石化装备城市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