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钛锆产业发展与应用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第十二届)国际钛原料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

3月1718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钛锆产业发展与应用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第十二届)国际钛原料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钛锆产业发展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瑞道金属网联合主办,北京宏钛兴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得到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厦门金东远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天泰化轻有限公司、广东粤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文盛锆钛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文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盛和资源(连云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富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出席会议。国内钛锆产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科研院所有关专家、钛锆生产企业和服务商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钛锆产业发展

 与应用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第十二届)国际钛原料大会开幕式上作致辞讲话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作了致辞讲话。中心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全国人大代表、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所长王其红,中心主任贾翃分别为大会致辞。会议同期还举行了中心匾牌及中心理事会专家证书颁发仪式。

中心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全国人大代表、洛阳船舶材料

研究所所长王其红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心主任贾翃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钛锆产业发展与应用中心”授牌仪式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钛锆产业发展与应用中心理事会专家证书颁发仪式


根据会议安排,中心首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其红作《钛在海洋装备的工程应用》,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钛白分中心主任毕胜作《2022年中国钛白粉行业发展及分析》,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朱知寿作《新型钛合金研制及在飞机上的应用》的主题报告。遵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盛远禄等七位专家作了海绵钛坨杂质元素分布的研究及控制措施、钛产业链的精细化运营机会——基于界理论的实践认知、钛焊管及材料的国产化进展和前景、新形势下中国海绵钛的产业发展及前景展望、全球钛资源特征及攀枝花钛资源开发利用前景分析、复杂难选钛矿选矿工艺探讨、2022年中国钛产业市场回顾与展望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聚焦“绿色创新发展”主题,就目前钛锆行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广泛交流研讨,着力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与会代表普遍反应,会议的召开对于坚定行业信心、推进钛锆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中心理事会的成立更是搭建了一个整合资源的平台,必将汇集更多资源,群策群力,为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贡献钛锆力量。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钛锆产业发展与应用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

2023年(第十二届)国际钛原料大会会议现场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钛锆产业发展与应用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

2023年(第十二届)国际钛原料大会会议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