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核工业设备管理体系 要求》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10月31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团体标准《核工业设备管理体系 要求》审查会以线下主会场和线上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该项标准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提出并归口,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制定,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学府信息技术咨询(广州)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起草。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团体标准《核工业设备管理体系 要求》审查会北京线下主会场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会上作了致辞讲话,他指出:组织编制《核工业设备管理体系 要求》团体标准顺应了市场和企业的需求,对于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具有自主特色的设备管理体系,以高质量的标准体系引领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和相关代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认真审查,围绕突出《体系要求》的专业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把好标准编制的技术关和质量关。通过制定和实施标准,全面提升我国核工业在全球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我国向核工业强国迈进。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东华,珠海经济特区顺益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建新,众兴集团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鑫,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孙艳秋,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副总经理薛二江,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强,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原设备管理首席师肖永刚,中核集团周金、刘英杰,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葆文,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数字事业部总经理徐保强,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黄权蓉,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工程服务部主任王瑞华和主任科员王燕冬等16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成了由徐东华、张建新、董鑫、孙艳秋、薛二江、张玉强、肖永刚等7人组成的专家审查组。审查组成员一致推选徐东华担任审查组组长。标准主要起草人徐保强介绍了该项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修改采纳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有关编制情况介绍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和讨论,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修改意见及建议。审查组成员一致认为该项团体标准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送审资料齐全,结构清晰合理,内容完整,与相关标准协调一致,填补了国内核工业领域设备管理标准的空白,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审查。专家评审组组长提出:希望标准编制工作组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送审稿进行修改、整理,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与会同志认为,现阶段是我国由核大国向核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核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时期新要求,此次协会组织编制《核工业设备管理体系 要求》团体标准,积极推行核工业领域设备管理标准化工作,对于全面指导核工业企业加快构建设备管理体系、提升我国核工业领域设备装备现代化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