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链新技术新装备展洽会暨中国钢铁企业设备管理提升研讨会在河北省邯郸市召开

8月24~26日,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链新技术新装备展洽会暨中国钢铁企业设备管理提升研讨会在河北省邯郸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冶金行业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嘉轩智能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华滤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仟亿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武汉鼎业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新兴铸管有限公司、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普阳钢铁集团、冀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新金钢铁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得到了南京宁渝齿轮箱技术有限公司、邯郸市鼎正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西科轧机轴承科技(瓦房店)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副会长魏景林、工程服务部主任王瑞华出席会议。河北省和邯郸市有关方面领导,钢铁行业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全国钢铁生产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钢铁设备供应商代表等200多人参加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30多家钢铁上下游展商参加了本届钢铁展洽会。会议期间,按照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要求,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河钢集团河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斌,河北普阳钢铁集团董事长郭龙鑫,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罗恪,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钱晓钧在展洽会开幕式上作致辞讲话。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冶金行业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崔丽丽主持展洽会开幕式。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出席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链

新技术新装备展洽会开幕式并作致辞讲话


牛昌文会长参观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链新技术新装备展览


在展会同期召开的中国钢铁企业设备管理提升研讨会上,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副总经理贾广如等21位专家及企业代表作了设备管理实践、智能供应链与智能工艺优化、原料堆场新型封闭方案、数智化技术助力焦化行业发展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本届钢铁展洽会以“低碳  智能 高质量发展,高端 聚合 互促共赢”为主题,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展示和交流钢铁企业在能耗排放、生产运营、产业链协同、产品质量管理及智能化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分享创新成果和经验。展洽会汇聚了上千种钢铁行业智能化、高端化设备,涉及烧结、焦化、节能环保、除尘治理、炼铁、炼钢、轧钢(板带、棒线)及深加工、5G、物联网、智能工厂建设、信息化软件、智慧物流、工业机器人、清洁运输、废钢、智能料仓、输配电、固废(钢渣)等众多领域。各展商纷纷在自家展台精彩展示优秀的创新产品,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现场洽谈沟通,呈现出一派繁荣忙碌的新景象。与会人员普遍认为,精彩纷呈的展洽会在展示钢铁企业装备、技术、软件方面优秀创新成果,为钢铁企业与技术装备单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的同时,也展现出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新动能和节能降碳新潮流,为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推进数字化与钢铁产业链深度融合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链新技术新装备展洽会现场

      

中国钢铁企业设备管理提升研讨会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