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提升设备管理人员能力 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 ——空军装备修理系统设备管理暨全寿命维护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5月26日至6月11日,空军装备修理系统设备管理暨全寿命维护培训活动在江苏南京和安徽芜湖举办。本次培训活动分管理类、技术类、维保类三个层次三期,其中,首期为管理类,在南京5311工厂举办,第二、三期分别为技术类和维保类,在芜湖5720工厂举办。培训活动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空军装备部工厂管理局主办,5311工厂、5720工厂、《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承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资产管控技术服务中心协办。参加培训的人员有空军装备部工厂管理局下属各单位中高层领导、设备管理负责人及设备管理技术人员等共计150余人。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副会长魏景林、副秘书长兼《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社长陈雪芹出席了培训活动并分别在三期培训中致辞;空装装备保障大队修理监评室主任王永、副主任余震出席了培训活动并分别在培训活动中作了开训动员和培训总结;5311工厂厂长卢振南,5720工厂副厂长兼总工程师范鑫、资产保障部主任汤永东等也出席了培训活动并分别在三期培训中致欢迎辞。培训活动邀请的授课专家有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特邀副会长、华谋首席专家李葆文教授,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设备资产管控技术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魏小庆,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刘炜光,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点检工程技术中心首席专家、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裁判长解建平,空装装备招标中心高工黄飞,新时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李伟等。

   牛昌文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举办,时机特殊、意义重大。随着现代工业两化融合不断加深加快,设备装备管理部门和设备管理岗位也应该因变而变,立足业务推动信息化、智能化与工作的融合,让能力建设成为岗位发展的内在需求,把岗位目标与企业发展、能力提升和适应未来竞争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固化下来,创新岗位能力提升新机制,激发岗位学习创造新活力,推动能力建设在岗位层面的转型升级,使得岗位效能、设备效能与武器装备效能共同提升。

   牛昌文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的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广大设备管理工作者要有所赓续、有所发展、有所展望、有所坚定。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活力和转型动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永在首期培训开训动员中提到,在“十四五”开局的特殊时期,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提高各厂领导、设备负责人对设备管理的认知是很有必要的。武器装备人应更加爱护自己的装备设 备,其意义深远。各单位设备管理负责人应对设备的全寿命周期管理有更深入地认识。军工设备是部队战斗力的基础保障装备,要用备战的眼光看待设备管理工作。

   卢振南在首期欢迎辞中提出,近年来,工厂持续引入先进检测设备,不断提高深修、精修能力,同时注重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装备水平日新月异,装备设备管理能力建设日益提升的新时 代,设备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装备完好率和部队战斗力,希望广大装备设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加强学习,增强能力,更好地推进工作。

   在一、二、三期培训期间,培训工作组围绕“增强设备管理能力”的主题,安排了行业专家授课、提问互动、专业试题测试等形式多样的授课内容;此外,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见习参观活动,培训班成员分别见习、参观了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培训期间,学员反响热烈,感到收获很大,纷纷对培训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首期空军装备修理系统设备管理暨全寿命维护培训开训动员会现场

第二期培训活动现场

第三期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班成员参观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