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协会建筑新风系统技术服务管理中心和被动房技术中心在北京联合召开2021新风技术国际交流峰会


5月12~14日,中国国际供热通风空调、卫浴及舒适家居系统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作为该展览会的重要活动——2021新风技术国际交流峰会于12日下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建筑新风系统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被动房技术中心、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德国被动房研究所、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协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工程服务部主任王瑞华出席会议。国内外新风和被动房企业的有关领导、设备部门负责人,科研院所有关专家以及新风系统设备供应商、服务商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按照国家和当地政府有关要求,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魏景林副会长在2021新风技术国际交流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协会建筑新风系统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朱伟在会上对《建立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建筑新风系统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说明


在峰会开幕式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分别作了致辞讲话。为规范行业行为,维护企业正当利益,促进行业公平竞争和健康发展,在本次会议上,建立了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建筑新风系统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制度。协会建筑新风系统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朱伟对《建立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建筑新风系统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说明,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工程服务部主任王瑞华宣读了《关于建筑新风技术服务管理中心建立中心主任联席会的决定》及联席会议成员名单。根据会议安排,森德(中国)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占庚作《中国新风行业和欧洲新风行业的对比情况》、国家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管程烜作《中国新风设备与国外新风设备检测标准和要求的差异化》、欧洲通风行业协会理事ALDO FUMI作《欧洲通风行业协会介绍》、国家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高级主管王宏源作《中国新风产品市场准入与认证介绍》、德国被动房研究所执行所长考夫曼(Berthold Kaufmann)作《新风系统在建筑节能应用中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国家建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李培方作《目前国内新风系统设备在检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湖北省空气净化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斌作《湖北省空气净化行业协会新风净化大健康专委会成立(任命、发证)以及湖北省校园新风整体实施推进情况汇报》、德国屋尔乐公司一级导师Patrick Stork作《精准的检测仪器是新风系统产品质量检测的重要保障》的专题报告。

本届会议以“高端平台 核心品牌 领军行业 创新世界”为主题,邀请国际国内新风领域专家共商两化融合大趋势下新风产品创新之道,搭建起中外新风企业共享共赢的对接平台。与会代表普遍反应,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多样,洽谈气氛热烈,凝聚合作共识,为推进我国新风行业国际交流、引导新风企业智能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2021新风技术国际交流峰会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