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第一期混凝土3D打印技能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4月7日~10日,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建设工程检验检测及智慧测试产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设协建工检测中心”)主办,北京智瑞行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冠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混凝土3D打印技能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东南大学张亚梅教授等4位实战型名师授课,采取了小班化分组教学及效果评估模式,安排了江宏伟高工等辅导老师,对来自海内外的30名学员进行系统培训,涵盖理论教学、实际操作和效果考核三个环节,让这一批更年轻、更有活力的专业技能人才,顺利实现了知识迭代和专业赋能。

一、名师授课,学高为范

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绿色增材智造研究院院长张亚梅教授,浙江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孙晓燕副教授,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试验检测中心副总经理霍亮高工,杭州冠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中设协建工检测中心常务理事蔺喜强,四位专家分别进行了授课、答疑及实训带教。


二、学员受教,积极互动

来自全国各高校、企事业单位的3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员积极讨论,相互协作,气氛热烈。学员来自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大学、西南交大、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福州大学、大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青海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嘉华特种水泥、青岛戴姆雷博机器人科技、上海义诚巨新建筑科技、河北达奥达建材科技、厦门智创诚科技、小胡杨信息技术(武汉)、大连学庆铭锋数控技术、武汉三源特种建材、包头市安顺新型建材等单位。


三、科学组织,精准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中设协建工检测中心副秘书长江宏伟高工担任班主任,杭州冠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路兰担任助教,负责培训会务并及时解决学员疑问。其中,理论教学主要围绕行业现状、原材料、混凝土性能、打印设备、施工、质量检验、标准规范以及典型工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四、强化实操,寓教于乐

强化实际操作,现场提供了多型号混凝土3D打印机用于操作。通过带教老师指导学员设计混凝土3D打印作品,让学员全流程、自操作。学员能够系统性了解3D打印技术重点和难点,熟悉并规范了操作流程,掌握混凝土3D打印技巧,丰富了实际应用经验。多数学员还获得了自己亲手设计、打印的3D作品作为结业纪念品。

    通过培训,使学员们全面掌握了混凝土3D打印的专业理论和实操能力,了解到国内外技术现状和发展方向,掌握了相关标准规范的内容,能熟练使用混凝土3D打印机和软件平台,系统地掌握混凝土3D打印成套技术,促进我国混凝土3D打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