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协会应邀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制冷展览会

2013年4月8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昌文、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贾建华,应中国国际制冷展组委会和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的邀请,参加“第二十四届国际制冷、空调、暖通、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开幕式并参观了展区。

 

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国际贸促会北京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制冷展,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展览会。本届展览会与以往凸出了几个新的特点:第一,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做为本届展会的主题,把握时代脉搏,把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第二,服务民生。本届展会针对冷冻冷藏、冷链物流、果蔬、肉禽、水产保鲜等与民生相关的产品及技术的推广开辟了专门展区,展示冷链物流的主流设备、解决方案和发展理念。第三,规模最大。本届展会面积达9.7万平方米,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1109家厂商和全球30余家行业、专业组织机构参展,超过5万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第四,分会场活跃。本届展会除一个主题论坛之外,还设立了六个研讨会和五十六场技术交流会,聚焦了产业发展方向,交流了技术创新的新动态。第五,举办争先创优活动。在本届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优秀工程表彰、大学生科技竞赛等活动,调动职工积极性,为企业树立榜样。第六,国外机构推广产品认证。多家国外机构利用本次展会举办了业务交流及用户见面会,推广本国的产品认证。如美国空调制冷与供暖协会的AHRI产品认证,美国空气动力机控制协会的AMCA认证等。

 

为了发挥行业协会的各自优势,为政府献言献策,牛昌文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建华副会长,与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樊高定理事长、张朝晖秘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同意,开展广泛合作,提升行业协会影响力,当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在制冷空调行业中政府关注,社会影响大,涉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节约资源方面调研课题的策划;扩大资质认证范围并开展培训工作;编写制冷空调维修保养技术规范;争取与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合作、提升资质认证的社会认知度等方面加强合作,为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承担起行业协会的责任和义务。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