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支持国防工业建设 河南设备管理在行动

支持国防工业建设  河南设备管理在行动

——暨第十届全国设备管理先进表彰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国防军工行业企业调研情况纪实

 

  

  为进一步增强本届评选表彰工作的示范性、导向性,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受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工作委托。我会按照工作安排,综合专家评审建议,结合企业的区域、行业特点及企业调查问卷的反馈,协会于2015年八一建军节前夕,由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和河南省国防科工局联合组成专家组,分别赴洛阳市、信阳市调研2个申报第十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的企事业单位。

  本次调研主要采取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场考察、专家点评等形式。调研组对企业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并与企业围绕进一步做好设备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向企业介绍了同类先进企业设备管理经验和做法。调研期间、专家组成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四个不准”。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专家组一方面发现、宣传设备管理的先进典型,一方面帮助企业找差距、看不足,给企业提出整改建议。所到企业对这次调研工作给予肯定和欢迎,表示要按照专家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促进改革创新,加强设备管理现代化,全面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全国设备管理表彰大会拟于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将全力配合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做好表彰会前的相关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业绩材料的汇编及设备管理先进单位系列报道。

  此次调研的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和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军工企业设备管理的优秀单位,其企业设备管理模式先进,在全面精益化生产管理和全员设备管理等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我国国防建设和航天航空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综合办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