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深入企业举办全省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与“降本增效”专题巡讲暨专家中原行公益活动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深入企业举办全省设备装备

管理“供给侧改革”与“降本增效”专题巡讲暨

专家中原行公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准确解读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探讨和研究河南省企业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思路和发展路径,进一步促进企业“供给侧改革”,促进企业“降低成本,保持竞争优势”。应广大制造加工生产企业的要求,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于201632224日,分别在洛阳市、义马市、南阳等地举办全省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与“降本增效”专题巡讲暨专家中原行公益活动,推广传播制造加工生产企业的先进管理方法、经验与实用有效技术,让更多的企业受益,同时加强各企业之间了解行情、互通信息、分享成果、学习交流。此次活动受众面达500多人。

本次巡讲活动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为指引,结合经济新常态下深化企业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与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前沿动态,进行政策性、前瞻性、务实性的交流和探讨。

河南省设协冯树杰会长对举办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特委派以省设协张根山秘书长为服务小组的工作团队,在相关重点企业的协助下,邀请国内知名设备管理专家张孝桐教授作为巡讲团主报告人,围绕企业设备装备管理“供给侧改革”面临的瓶颈问题,预测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供给侧改革”的关系及“供给侧改革”的新机遇,从产能过剩的产业机会到资产配置等课题开展主题宣讲。协会借助上海金自天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设备运维云服务中心)雄厚的技术资源,组织专业技术团体作为技术巡讲交流的主要支撑,分别组织设备故障诊断专家经验交流与分享关于制造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快速提升装备管理水平的方法和途径,“社会化”、“零库存”的理论与实践探讨,以及如何利用“云库存”为企业提供资源优化配置和降本增效的解决方案,开展新一代节能技术应用等课题互动交流。另外,协会专家组特别针对企业在新形势下的设备管理工作遇到的新问题、新需求,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参与承办此次活动的企业有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能源义马煤业集团、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此项活动成功的举办,是协会无偿服务企业和创新工作模式的有益尝试,得到了与会企业领导和基层设备工程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不懈地把专家中原行公益活动开展得更好更扎实,为推进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争创良好效益。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