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与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达成军民融合战略发展合作

2016512日,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设备租赁分公司和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河南重机有限公司,与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就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战略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分析了与会单位军民融合的现状与优势,交流研讨了对策建议和后续工作。议定了如下事项:

    一是加强顶层规划。以研究制定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军民融合发展规划为牵引,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在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设备租赁分公司和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有效落实。

二是推进军民融合综合评估试点。初步商定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与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共同遴选一些军民融合基础好的会员企业作为推进军民融合综合评估试点候选企业。

三是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有关项目。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赴河南调研,充分发挥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在尼龙帘子布、石墨电极、糖精、硅烷气、表面工程、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研究瓦斯气体的区域性智力、硬性岩石切割等技术难题,力争在国防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民参军项目方面有所突破。

四是加强交流合作。

120167月份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军民融合专题会议期间,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选派有关专家参加,介绍交流军民融合的国家政策和最新工作进展。

2、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在全省范围内择优遴选设备领域知名专家,积极向军队有关单位推荐。

3、建立完善工作对接交流机制,各方明确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李宝国主任及相关专家领导,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根山、综合办主任耿浩,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设备租赁分公司党委书记过秉坤、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河南重机有限公司潘建民董事长等相关工作人员。

    此次交流座谈会议得到了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领导的肯定与支持,并希望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与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在携手合作、促进发展上作出示范,为军民技术深度融合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军民融合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李宝国主任与平煤神马

                                   机械装备集团河南重机有限公司潘建民董事长签署战略合作书

                                                                                            

                                                                                          (河南省设备管理协会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