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协会团体标准《设备润滑管理导则》(送审稿)专家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11月9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团体标准《设备润滑管理导则》(送审稿)专家审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北京召开。该标准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提出并归口,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制定,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起草。

协会团体标准《设备润滑管理导则》(送审稿)专家审查会现场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会上作致辞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了组织编制《设备润滑管理导则》(以下简称“导则”)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开好此次审查会议提出要求:一要注重《导则》技术内容的系统性、合理性、协调性;二要注重标准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真正做到在设备装备管理中能起到指导和促进作用;三要严格按照制定团体标准的工作规范,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导则》审查工作。非常期待《设备润滑管理导则》成为继《设备管理体系 要求》《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导则》之后又一部重要的设备管理类团体标准早日出台。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松,副会长张建新、田俊、贺石中等评审专家及相关人员共21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成了由张建新、田俊、杨淼、刘炜光、孙艳秋、董良、周新聪、王志军、王自韧等9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与会评审专家一致推举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刘炜光担任评审组组长,并主持《导则》送审稿的讨论及审查。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广研检测(广州)有限公司润滑咨询事业部马红军部长介绍了标准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修改采纳情况。与会专家对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和审查,提出了中肯而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标准编制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送审资料齐全,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相关标准协调一致,填补了国内设备管理领域标准的空白,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原则同意通过该标准审查。希望标准编制工作组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送审稿进行修改、整理,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审定。

与会同志认为,设备润滑管理是设备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发展阶段和设备装备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此次协会组织编制《设备润滑管理导则》,积极推行设备润滑管理标准化工作,对于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充分发挥设备装备效能、不断提高企业效益、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专家审查会视频会议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