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王金祥会长听取有关设备管理标准化工作的情况汇报

 

201671下午,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召开设备管理标准化工作座谈会。王金祥会长十分重视此次座谈会,亲自出席会议听取汇报并讲话。协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昌文主持。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广州学府设备管理工程顾问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葆文,广州学府设备管理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保强汇报介绍了有关设备管理标准化的工作情况、以及一些思考与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座谈发言。

王金祥会长就做好我国设备管理标准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首先感谢两位专家为协会同志们上了一课,并肯定行业专家10多年来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经过积极探索、总结出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为新时期设备现代化管理作出的贡献。第二,强调全国设备管理标准化工作在名称设计上,一要科学、二要响亮、三要与国际接轨,名称缩写要有利于国际推广。鉴于国际上有关国家、地区在设备管理与维修的标准领域都有不完善的地方,我们要通过吸收借鉴、特别是在广泛实践的基础上,在评价、评估、实践过程与建议方面,我们中国有能力给世界提出方案。我们应有作为、乘势而为、大有可为,走出去向世界推广,向世界贡献更好的行业工作解决方案,提供更多促进全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国际公共产品。第三,建议要抓紧推行有关设备管理标准化工作,择期在适当时候出台征求意见稿,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第四,考虑我国企业范围广、行业多的状况,要在制定全国设备管理标准的基础上,可酝酿出台烟草、钢铁、石化、电力等具体行业的标准。第五,协会可以尝试组建评估中心,也可以考虑成立有关标准的专门工作机构,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和顾问小组,充分调动和发挥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力争近期拿出方案。

李葆文教授表示,对于开展好这项工作义不容辞!绝不辜负协会的期望、不给行业抹黑。要体现公平性、公正性,使团体标准基本适应各行业,认真抓紧做好行业细则、指南,并不断细化标准。协会把这项工作交给自己,这是信任,这是重托,更加感到肩上的重任,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推动我国的行业标准成为世界标准。

  座谈会会议现场

                                                                   

                                                                            (研究发展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