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协会团体标准《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导则》(送审稿)专家审查会在浙江省江山市召开

823日,协会团体标准《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导则》(送审稿)专家审查会在浙江省江山市举办的第四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期间召开。该标准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提出并归口,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制定,中国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

 

协会团体标准《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导则》(送审稿)专家审查会现场

 

协会团体标准《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导则》(送审稿)专家评审组成员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到会并作了致辞讲话,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张建新和评审专家及相关人员共17人出席会议。

会上,组成了由刘炜光、李葆文、蔡小舒、毛海耘、池涌、傅文玲、赵东海、孙艳秋、孙毅9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与会评审专家一致推举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刘炜光担任评审组组长。刘炜光组长主持了讨论送审稿和专家审查的议程。标准主要起草人韩天祥汇报了标准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修改采纳情况。专家们对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和审查,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标准编制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送审资料齐全,结构清晰合理,内容完整,与相关标准协调一致,填补了国内设备管理领域标准的空白,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原则同意通过该标准审查,希望标准编制工作组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送审稿进行修改、整理,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导则》是一部指导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工作的基础性和通用性的标准,填补了国内设备管理领域标准的空白,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标准的制定,对于全面构建规范高效的现代化设备管理体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